2018中国吉林省电视周在法国拉罗谢尔开幕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40387

1.jpg

  滨海夏朗德省议会门前升起中国国旗

  当地时间10月4日,由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吉林省旅游发展改革委和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法国•吉林省电视周开播仪式暨吉林旅游图片推介展在法国西部的拉罗谢尔市开幕,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小俊,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西尔维•马尔西里(Sylvie Marcilly)出席开播仪式并致辞。

2.jpg

  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

  张志伟在致辞中表示,滨海夏朗德省是与中国合作最活跃的法国省份之一,滨海夏朗德省与吉林省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从2011年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两省政府高层、文化、企业等各界代表互访频繁,合作意向强烈。两省在影视动漫、旅游、水疗养生等众多领域都有着很强的借鉴性、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但相对于政府间的密切交流,两省民众间对彼此的了解还是很有限的,所以我们借助电视、网络这样的大众传播平台,把中国文化、吉林故事带给法国观众,相信通过这些影像的载体,会增进法国各界对中国吉林的认识和了解,进而推动双方在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3.jpg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小俊

  吴小俊致辞表示,中国不同的地域有着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我们希望,这些优秀的文化能够为更多的法国人民所了解,从而认识一个全面、生动的中国。今天看到吉林省文化代表团满载着诚意和精心准备的节目与展览而来,为法国人民了解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民风民俗和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价值追求提供了很好的“窗口”。也看到了滨海夏朗德省热情的接待和民众对电视周活动的欢迎,我更加期待吉林省电视周将给大家带来美好的感官和心灵体验,也希望吉林代表团能将法国人民对中国、对吉林的理解和喜爱带回中国。

4.jpg

  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西尔维•马尔西里

  西尔维•马尔西里在致辞中说,吉林省和滨海夏朗德省虽然在地域距离上相隔遥远,但两省的友好合作关系非常深厚,自2011年以来,双方已在文化、旅游等多领域进行交流合作。目前,滨海夏朗德省与长影合办的“亚洲阳光电影节”项目已在顺利推进中;接下来,他们还将着力于青年之间的交流,希望让两地的文化在年轻人之间深入交融。据其介绍,他们会致力于促成两地学生之间的交换,互相传授相关专业,特别是在影视、动漫领域的经验,以此种方式直观地了解对方的特色文化,增进两地民间友谊的发展。

  双方交换纪念品

  据悉,本次吉林电视周活动中,吉林电视节目将首次登陆法国主流媒体。由吉林电视台和五洲传播中心创作的纪录片《家宴》、《关东酒事》、《五彩绣枕》、《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铁》、《象帽舞》将在法国ARTE电视台与欧洲观众见面。ARTE电视台是由法国与德国合资建立的公共电视台,以推广优质节目及世界艺术与文化为宗旨,节目多以双语(法语、德语)播出,覆盖欧洲主流人群,被业内誉为欧洲最具人文气质的电视台。除此之外,吉林纪录片还将在法国Mandarin TV和Orange TV同步展播,并有10部讲述吉林故事的微视频在法国新媒体平台推送。

8.jpg

  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左4)滨海夏朗德省省长多米尼克·布斯罗(左5)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小俊(左6)

9.jpg

  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左3)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西尔维•马尔西里(左4)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小俊(左5)

  活动期间,还将在滨海夏朗德省政府大厅举办吉林旅游图片推介展、发送吉林旅游宣传品,采访滨海夏朗德省文化、旅游企业,与ARTE电视台、欧亚文化中心等影视机构面对面洽谈吉林冰雪等电视节目合拍项目,推介吉林优质纪录片资源,探讨节目交换展播等业务交流,推进吉林省与法国主流媒体的务实合作。

  嘉宾参观图片展并亲切交流

  滨海夏朗德省省长多米尼克·布斯罗、第一副省长里奥. 盖易,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何德刚参赞、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五洲传播中心、欧亚文化中心及中国中商企业协会代表、当地各界嘉宾出席活动并参观吉林旅游图片推介展。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