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国庆假期旅游业实现“双增长”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42289

404cdbf9-04fd-4b68-8e3d-e1691b451947.jpg.jpg

  寒葱岭在2018年“十一”黄金周迎来游客高峰期,客流量日均达5000人左右。吴永文 摄

90d9e031-7488-429b-8a5c-996b9a923c35.jpg.jpg

  10月1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之“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在龙井市东盛涌镇东明村(原仁化村)海兰江民俗生态园盛大开幕,精彩的民俗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看旅游。周和 摄

  日前,记者从延边州旅发委了解到,2018年国庆假日延边州共接待游客247.93万人次,同比增长15.72%;实现旅游收入19.29亿元,同比增长18.58%。全州假日旅游市场的游客出行均呈现出递增趋势,旅游发展势态向好,旅游市场呈现气氛欢乐祥和、旅游消费旺盛、市场秩序良好、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经济增效的局面。

  国庆期间,全州各地乡村休闲游、生态体验游受到游客热捧。旅游需求呈现出重点景区持续火爆,乡村旅游势头走高,红色旅游备受关注的趋势。其中,龙井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图们口岸、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风景区等重点景区颇受游客青睐;和龙青龙渔业、龙井海兰江民俗园、和龙光东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地也人气十足,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游玩;龙井尹东柱故居、敦化陈翰章陵园、汪清东北抗联红色文化园区等红色旅游景区也受到游客欢迎。

  今年,延边州旅游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57.9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5亿元。5A级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突破11万人次,同比增长14.6%;边境跨境旅游人数1.6万人次,同比增长19%;乡村旅游地共接待游客72.18万人次,同比增长19.76%;红色旅游目的地共接待游客17.86万人次,同比增长13.37%。

  为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全州各县市旅游景区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具有亮点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使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之“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在海兰江民俗生态园举行、龙井苹果梨采摘节苹果梨王评选活动,今年特别增设了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人民公社”街区,让游客在百年集市的街区中体验游走于古今的快感;敦化市举办了2018中国·敦化六鼎山满族颁金节,以“龙兴祖地送吉祥,清祖故里展华章”为主题的满族文化盛宴,祭祖仪式、旗袍秀、满韵清风演出、满族婚礼展演及民俗文化图片展等精彩节目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图们市图们江边小剧场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安图县举行了2018“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广场舞大赛和第二届缤彩纷呈四山一湖越野赛;延吉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推出中小学生亲近大自然体验民俗训练活动等,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国庆黄金周期间,延边州内住宿接待能力和配套服务有所保障。从各大住宿单位情况来看,10月1日至10月8日延边州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达85.30%,非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达78.99%,游客住房供给充足。

  此外,为保证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的平稳有序运行。黄金周期间,延边州旅发委及各县市旅游主管部门加强领导,着重强化黄金周各项值班工作举措,保证全天24小时坚守值班岗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联动应急处置,投诉咨询与旅游服务全天候,做到在第一时间协调并解决旅游活动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并开展了旅游客运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行为,对旅游市场“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与实地督导相结合,假日期间,州内各大餐饮业、住宿业、旅游交通、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购物、旅游服务等部门得以经营有序和安全运营,为游客出行旅游提供了一个安全、有保障、有秩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作者:张伟国 王雨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