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作家赴查干湖调研采风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44723
中外作家赴查干湖调研采风 吉林日报 ·2018-10-16

  10月14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吉林国际文学写作计划”组织中外作家赴查干湖调研采风,亲身体验查干湖的生态与文化之美,感受我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取得的成就。

  在查干湖南湖的竹筏码头,作家们考察了查干湖生态综合治理后的魅力秋景。在松原市文化界人士的陪同下,中外作家参观了“查干湖渔猎文化博物馆”,听取了查干湖冬捕、辽金春捺钵、成吉思汗祭湖等历史文化传说。作家们饶有兴致地沿着查干湖生态路考察了中国最美渔村和契丹岛百花园,欣赏波光粼粼、烟波浩渺、鸥鸟翩飞的查干湖,惊讶查干湖的生态之美。作家们还环野鸭湾观看了天鹅、大雁、丹顶鹤等水上野生动物,体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在大片蓝色的苜蓿草花海,澳大利亚诗人迈克尔·法雷尔神情专注地用手机定格花海的惊世之美。金色的万寿菊丛中,法国作家、诗人卡丽娜·费尔南德说:“我第一次来中国,查干湖的一切都让我很欣喜。我不仅会与朋友一起分享查干湖的美,还会在作品中与读者分享查干湖的美!”中国作家协会外联部主任张涛说:“这次组织外国作家来吉林查干湖采风,让外国作家体验查干湖生态环境之美的同时,也传播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深远的文学意义。”

  省内和松原市部分作家共同参加了采风活动。

作者:张丹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