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幅纪实摄影作品展现吉林人历史足迹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47271

be589958-6ef3-4eda-adaa-ccc3db599f30.jpg.jpg

  观众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吉林省摄影作品展 (资料图片)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40年来,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为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真实记录中国社会的发展奇迹,记录和回顾吉林省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吉林省摄影作品展在长春美术馆开幕。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摄影家协会有关领导和省内诸多摄影家与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自2018年5月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吉林省老中青三代摄影人积极投稿,征集到数千幅记录吉林社会生活变化的纪实摄影作品。经专家评审后,最终150幅作品入选此次展览。展览的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不同视角展现了40年来吉林省的衣食住行、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彰显了吉林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观众将通过这些汇聚集体记忆与历史记忆的纪实影像,重回历史现场,重温每一个普通中国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过程,重新找到吉林人共同走过的历史足迹。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7日。

作者:李梦溪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