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15幅作品赴俄罗斯参加第20届东北亚地区美术作品展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53936

  日前,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23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暨第20届东北亚地区美术作品展于10月29日至11日1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举办。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代州长尼古拉耶维奇、吉林省省长景俊海以及日本、韩国、蒙古国相关省区地方政府首脑参加了10月30日举行的开幕式。

  作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的一项文化分科活动,东北亚地区美术作品展始于1994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美展活动分别由中国吉林省、日本鸟取县、韩国江原道、蒙古国中央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轮流主办,具体由各省(区)文化行政部门承办。按惯例,各地区文化部门需选送15幅美术作品(摄影或书法等平面作品)参展。

  本届我省参展作品有油画2幅、国画8幅(其中包括1幅工笔作品)及书法4幅、水彩1幅。如省内著名艺术家王晓明的油画《藏民》、著名书法家段成桂的书法苏轼《归宜兴留题竹西寺》诗、著名国画家李巍的中国画《浩波千里浪》、著名水彩画家张庆平的水彩画《丛林深处藏秋寒》等等。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以不同视角展示了我省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饱含时代气息和传统情怀,体现了我省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和深邃思想。

  此次活动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举办的文化盛事。各国灿烂的文化、浓郁的民族特色、艺术家高超的技艺将积极促进各地文化的广泛交流和民心相通,进而加强和巩固东北亚地区省、区、州、县际间的了解和友谊。

作者:华欣欣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