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展区:魅力边境冰雪展 浓浓文化民族情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87420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文化地域特色与民族特色突出,是以中国朝鲜族文化为鲜明特色的、多民族文化相交融的、多国文化相交汇的多元融合文化,其中朝鲜族文化崇文尚礼,纳新喜乐。而延边州的文化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山水风光、边境风貌、古迹风韵和民俗风情汇集,独特又迷人。

W020181222753787640378.png

  12月22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前往“雪博会”展区的冰雪城市主题馆,对延边州的冰雪特色资源展示进行了深入探访。

  延边展台总体设计以"美丽中国鲜到延边"品牌为内容,"暖暖的冬日就在这里"为主题,巧妙利用朝鲜族特色的七彩色调,以欢庆吉祥美好寓意的象帽造型来展现延边展台特色。

  延边展台主要分为歌舞表演区、雪景体验区、旅游商品区、手工艺表演区、互动区、8个县市展示区、洽谈区等,充分展示延边州的歌舞之乡、美食天堂、冰雪天地的资源。利用灯光调节氛围,展示多张申办2020奥运会宣传片中的雪景地照片,应用现代手段邀请游客体验老里克湖雪景。

W020181222753787814550.png

  延吉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清峰介绍说,本次“雪博会”延边州带来了传统的宣传资料和画册、折页、手绘地图等平面的纸媒,进一步把延吉的旅游资源进行集中展示。而这次更是特意将第二届延吉旅游商品大赛的获奖作品带到现场,把延边州非常具有民族特色与资源特色的旅游产品通过“雪博会”这一平台上对外宣传。

  据了解,延吉市将于12月末举办第六届延吉冰雪旅游节。王清峰说,延边州作为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在冰雪旅游节的设计、建设与运营内模式上,充分体现了中国朝鲜族的民族特色。冰雪旅游节将设置三个会场,主会场设立在中国朝鲜族民俗园,突出设计了灯海、光海、3d灯光秀等创意内容,将朝鲜族的民族风情充分融入其中,使游客们在冰雪中也能充分感受到民族特色的魅力。

W020181222753787966028.png

  “冰雪旅游是延边旅游的重头戏。延吉处在北纬42度世界最优的滑雪带上,我们将充分利用天然的资源优势,打造集滑雪场、温泉、游乐园、水乐园等配套设施于一身的大型特色旅游综合体,展现集聚地方文化的旅游产品与传统工艺品。”王清峰就冰雪旅游未来规划问题对记者说。

  此外,本届“雪博会”上,延边展区还展示了延吉旅游商品研发基地的特色旅游产品及传统工艺品。

作者:吴雪金 彭绅 姚婉如/报道 吴雪金/摄影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