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94698

  2019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4日上午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盛大开幕。本届滑雪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和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滑雪节将一直持续至2月19日,其间,将以“激情瓦萨魅力净月”为主题,推出6项越野滑雪赛事和17项冰雪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和整座城市打造了一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的冰雪盛宴。

  开幕式仪式结束后,中国瓦萨50公里赛、中国瓦萨25公里“蓝莓赛”、中国瓦萨2.5公里大众娱乐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50公里、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杯赛中国长春站50公里和2019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同时鸣枪开赛。

  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外籍选手500余人。此次比赛赛道全长25公里,穿越净月潭冰面、森林及公路,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越野滑雪赛道,比赛给滑雪运动员带来的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快感和无限的激情与挑战。

  据了解,本届滑雪节赛事国际性进一步提升,除与往届相同的4项常规赛事外,本届滑雪节还新增了两项全新赛事,即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杯赛中国长春站50公里和2019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25公里。其中,首次来到中国的罗佩特杯赛是国际级越野滑雪马拉松赛事当中的最高级别比赛,今年比赛共设6站,除首站中国长春外,接下来将依次在奥地利、爱沙尼亚、德国、瑞士和芬兰举办。

作者:张政 张宽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