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我华裳 旗韵芬芳 “外国友人看吉林”系列活动之一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院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833018
  “芳菲消息到,杏梢红”,在这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的季节,又一个“三八妇女节”翩然而至。从三月里款款走来的女子,踏着春的气息,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院,共享“衣我华裳 旗韵芬芳”。在感受中国女性传统服饰的魅力的同时,品传世经典,习优雅姿态,做美丽自信的新时代女性。

  3月8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彩虹网共同主办的2019“外国友人看吉林”系列活动之一“衣我华裳 旗韵芬芳”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来自长春工业大学的14名外国友人参加了活动。

UJ6_{9LH4}}K3UEMX768_73.png

  阳春三月,空气中都弥漫着温暖、热情的气息。在婉约、唯美的音乐声中,身着满族传统服装的讲解员们为大家展示了至尊、至华、至贵、至雅的宫廷宴乐舞蹈及礼仪神韵。极富民族特色的旗服、花盆底鞋,旗头,引起了现场观众浓厚的兴趣,外国友人们更是兴趣盎然。

K%4}](R72(E5TYP[1`OUS4G.png

  旗袍文化追随时代、承载文明,展现着中国女性贤淑、典雅、温婉的气质。它连接着古今,连接生活与艺术。日月更替,时光变迁,旗袍也在被不断地注入更多的文化元素,这种具有民国风情和文化内涵的传统服饰正逐渐向更适合新时代中国女性的角度转变。

  观众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影藏百年”溥仪京津旧影展,了解馆藏文物、照片背后的故事,体味清廷女子服饰的韵味,感受那一袭旗袍的古典与妙曼。

2O.png

F%[31~3PFT_3P2O2S2TXZJY.png

  在“民国范儿体验馆”中更为女性观众准备了旗袍,精致的华服,古拙的家具。大家略施粉黛,互相打理妆容,在谈笑风生中细细品味这份专属于女性的优雅与恬静,一瞬间像是回到了民国的光影。

2Y)AJ`13}32BY2]~[2JYR5V.png

VKDR9IB[[5SD4M)P11LV5VP.png

  中国自古被称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在社会文明和文化的发展中,服饰是礼仪的载体,礼仪展现着服饰的内涵。在礼仪课堂上,讲解员为大家解析旗袍的历史和文化,带领大家了解旗袍的前世今生服饰,感受旗袍的演变,品读旗服礼韵,倾情指导服饰礼仪,让大家将女性的神韵完美演绎,让美的享受,在身上巧妙绽放。

BPBSCIG4GL(HGJGO`MDM}HM.png

  三月多彩佳人季,伪满皇宫博物院让女性朋友与旗袍进行完美邂逅。在“听讲解、赏实物、悟文化、传文明”的互动体验中,得到文化的滋养、审美的享受和历史的熏陶,这不仅展现了东方女性的风采与优雅,也获得了外国友人的青睐与关注。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演绎了一场温婉、唯美的视觉盛宴,感悟中华文化内敛、包容、博大、深厚、文明、进步的深刻内涵。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友人马丽对旗袍爱不释手。她说:“中国的旗袍真是太神奇了,非常漂亮,穿上它更能体现女人的风韵。”

%XE[5((0]N1@B[5X]RB]61O.png


作者:王涛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