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在荷兰启动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856426

  正值郁金香次第盛开、花香四溢的美丽时节,“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跨越千山万水,当地时间4月11日中午在荷兰海牙市政厅举行,这也是本次活动在欧洲的第二站。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在脱贫攻坚、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推介了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了中荷人文交流合作。

1.jpg

  古往今来,消除贫困始终是全人类孜孜以求的质朴梦想。“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见证了中国人民为摆脱贫困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展示了人类消除贫困的中国奇迹和中国篇章。

2.jpg

  作为“欧洲门户”,荷兰自古就是“舟舶相继,商使交属”之地。几百年前,中国青花瓷就已漂洋过海来到荷兰,与当地瓷器制作技艺完美融合。多年来,中荷两国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在文化领域的交流更是日趋紧密。此次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旅游推介、非遗展示互动等形式,把活力、秀美、富饶的新时代吉林展现在荷兰人民面前。

  在当天的文艺演出活动中,我省青年艺术家李玉刚以《梨花颂》《枉凝眉》和《刚好遇见你》三首歌曲赢得满堂喝彩。体现我省多民族共生、多元文化融合的马头琴、长调、呼麦,以及来自雪域高原的舞蹈表演,展示出中华大地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民乐合奏、竹笛、锁呐……曲调或悠扬、或婉转、或高亢、或低沉,种类多样的中国传统乐器表演,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力。我省京剧院带来的京剧精绝独到,令观众一睹中国国粹,大饱眼福。

  “这个夜晚真是太美妙了,不虚此行。我很喜欢中国文化,希望两国之间能够再多一些这样的文化交流。”观看完演出后,凯文仍旧沉浸在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中。

6.jpg

  此次吉林文化旅游周在历届活动中,节目内容最丰富、参演部门最广泛、演出效果最突出。演员中既有国家层面的大家、名家,也有省内文艺团体的中坚力量,还有荷兰华星艺术团的新生力量。他们克服地域、时差等困难,积极备演,最终形成这台精品节目。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