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你错过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节游园会了?亏大了!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875020

  不花钱,就能享受舌尖上的美味;不买票,就能欣赏视觉上的盛宴,真有这样的好事!

640.jpg

  11日下午一点,由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学生交流协会承办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际学生献礼暨第四届国际文化节游园会正式开幕啦!

  你以为从上面图片看人很少?呃,并不是......

  毕竟好吃的好看的太多啦!简直令人目不暇接!

  30多个国家的展位,超多的外国友人,本校的,外校的,学习的、工作的......

  比如说这位:

640 (12).jpg

  来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的夏旋,目前在东北师范大学就读,已经博士二年级的她汉语说起来相当地流利,言语间有着东北人特有的豪爽,谈及毕业后有什么打算时,“我想留在吉林教俄语”,夏旋认真地回答。

  这位:

640 (13).jpg

  来自马来西亚的房其谚是一名华裔,刚过完22岁生日的他早就为自己做好了职业规划,“来东北师范大学学习就是希望能成为一名教师,我想毕业后留在中国”,这位稍显腼腆的男生面带坚定。

  还有这两位:

640 (14).jpg

  福井爱加与吉田早希来自日本,当小编问起“为什么要学汉语时”,“在日本,学习汉语对就业是很有帮助的”,这个答案令在场的中国学生都稍显讶异,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不觉油然而生。

  这两位:

640 (15).jpg

  分别来自美国与意大利的田蜜蜜与白丹雅,为了今天的游园会田蜜蜜在着装打扮上还是费劲了一番心思,“来吉林学习是因为朋友推荐的,现在都很好,就是有的菜品不是很习惯”,谈到美食两位相视一笑。

  最后放个花絮,这也是今天游园会的亮点之一!

640 (16).jpg

  身着汉服的女生吸引了数名外国友人争相合照,虽然还没来得及与其闲聊就从身边翩翩而过,但小编内心却莫名觉得“真好”!洋溢活力与热情,宣扬传统与文化,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建而丰富,这不正是今天这场游园会的宗旨所在吗?

640 (17).jpg

  用文化搭建平台,用交流共享喜悦,一张张年轻的笑脸,凸显出校园文化的活跃氛围,在这场文化盛宴中,你收获到了什么?

作者:王涛 牛思家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