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场“国际美食文化节”你可能没赶上!看图饱眼福吧!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901355

  国内国外的学子,柴米油盐的碰撞,长春大学的校园里从早上就充斥着一种热闹与忙碌,因为!今天第二届国际美食文化节开幕啦!俄罗斯馅饼、蒙古国面条、韩国紫菜包饭......舌尖上的世界美食汇聚一堂,小编光是看着就忍不住咽口水!不过呢,鉴于这次活动是校内交流,小伙伴们就随小编的镜头饱饱眼福吧!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仲夏时分,时而阳光热烈,时而微风乍起,可是依旧抵挡不了大家奔向美食的步伐!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小编在逛逛吃吃的过程中,也认识了不少外国友人,说起来,有的还蛮特别的:

  来自莫斯科的卡佳目前就读于长春大学的旅游专业,一口汉语说得贼拉专业,漂亮的民族服装在校园里也是分外吸睛。“这个馅饼在俄罗斯叫пирожки,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卡佳在俄罗斯的展位忙得团团转。当被问起毕业后是否有回俄罗斯的打算时,这位姑娘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我和男朋友暂时都不想回国”,小编就这样被喂了一口狗粮。

640 (11).jpg

  虽然长春大学只有一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学生,但是这个国家的展位可不孤单。上图中的女生叫做儒航,虽然已经怀孕了,可还是拖着沉重的身体来到长春大学为朋友帮忙。“我特别喜欢吃吉林的饺子,等我回国生完孩子后,还要再回到这里。”

640 (12).jpg

  高天是来自泰国的一名留学生,选择来长春读书是因为受到了老师的推荐。谈到在长春有何不适时,他略带困扰地说,“前几天长春的温度太低了,在清迈,最低温度都要10℃以上。”“不过,”他话锋一转,狡黠地笑了,“这里的女生都很漂亮。”

640 (13).jpg

  上图是马上要步入结婚殿堂的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一对情侣,女生名叫希望,仅仅学了7个月的汉语就可以和小编唠家常,语言天赋真的太棒了!开朗又活泼的她来到长春交了许多中国朋友,“现在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关系很好,我们留学也很方便,中国朋友们特别热情,有困难都会帮助解决”,谈及在吉林有哪些沟通障碍时,希望言语间特别幽默,“一开始找不到清真的饭店,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解决了吃饭问题,现在特别适应,买东西都可以讲价了!”

  食一碗人间烟火,用味蕾感受美食,以文化之名架起沟通的桥梁,看看来咱吉林留学还能免费品全球美食,是不是老盖了?!

作者:李煦 牛思家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