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大力发展朝鲜族传统体育事业 文化-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21282

  近年来,珲春市始终把繁荣朝鲜族传统体育事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挖掘利用优秀传统体育资源、培育传统体育人才,促进少数民族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创新机制,确保少数民族体育工作落到实处。制定实施了《进一步加强珲春市少数民族体育工作实施方案》,将朝鲜族传统体育工作纳入珲春市“十三五”规划和“国际合作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吸纳社会资本进入少数民族文化体育领域,与政府资金配合深入发掘少数民族文化体育内在价值。

  加大投入,完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基础。政府制定了免除在校运动员学杂费、住宿费,优先推荐入高中、体育类中专等优惠政策,并为传统体育项目运动员提供出国表演、参赛和留学的机会。

  市场带动,积极开展少数民族群众体育活动。从2014年“十一”黄金周开始,朝鲜族秋千、跳板、摔跤传承人就在防川村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表演朝鲜族秋千、跳板和摔跤绝活。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