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件国宝16年来首次全卷展出 文化-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44123

多件国宝16年来首次全卷展出

吉林日报 ·2019-08-2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博物院今天同时推出《长白遗珠——吉林省博物院藏古代书画精品展》与《瓷彩华章——吉林省陶瓷艺术馆》两个新展。

  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省博物院的书画收藏在国内省级博物馆中占有一席之地。《长白遗珠——吉林省博物院藏古代书画精品展》由宋、元、明、清四部分组成,共展出了25件展品。其中,宋代苏轼的《洞庭春色·中山松醪二赋》卷、金代张瑀的《文姬归汉图》、元代张渥的《九歌图》等记录于清代大型文献《石渠宝笈》中的书画文物尤为珍贵,这也是16年来这些文物首次全卷面向观众展出。

  同时开展的《瓷彩华章——吉林省陶瓷艺术馆》是省博物院全新打造的常设展览。百余件(套)瓷器作品,按照钟灵毓秀、物华天宝、古韵拾珠、瓷苑掇英四个主题单元进行陈列,展现了吉林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民情和名人风采。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