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吉林人的精神栖居地 文化-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71743

省图书馆:吉林人的精神栖居地

吉林日报 ·2019-10-05

  “作为文化大省,吉林一直十分注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截至今年8月,我省已有图书馆66个、博物馆107个、群众艺术馆109个。”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观众来到了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的第三展厅,一张省图书馆自习区的照片吸引很多人驻足观看。在这张照片中,设计现代、明亮宽阔的省图书馆里,每位读者都沉浸在阅读中,满座的场景说明了吉林人民对精神文化的追求。

  适逢国庆长假,省图书馆迎来了又一个高峰,每天还没到开馆时间,很多读者就已经在排队等待入馆。宋阳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来省图书馆备战考研,“这里环境好、光线足,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安静有序地学习和阅读,让我能够很快进入学习状态。”

  “我们一直十分关注省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一有合适的活动就赶紧报名。”曹佳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一年级,省图书馆的少儿活动给孩子的课余时间增添了很多乐趣。亲子图书管理员、传统文化小课堂、英语沙龙、红色动漫、VR景观、故事周……各种少儿阅读活动陪伴着小读者们的每一个节假日,也让他们把阅读融入了自己的生活中。

  作为全年无休的公共文化场所,省图书馆与读者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对70多岁的李阿姨来说,省图书馆不仅是一个场所,更是一种情结。每年大年初一,李阿姨都会来省图书馆看书,并与工作人员互道祝福,“退休前我在幼儿园工作,为了丰富我的知识,我常来省图书馆看书。退休了我也保持着这个习惯,每年春节也都会来这里转一转、看看书。”

  如今,借阅图书越来越方便,在线借阅功能也越来越完善,全省各地出现了很多智能书柜,人们在社区门口就可以借书还书,省图书馆在其中占有重要的一席,对吉林人来说,省图书馆已经不单是一个读书的场所,更是充实心灵的去处,是一方精神栖居地。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