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庙举办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 文化-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72246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长春文庙博物馆10月7日举办了“敬老孝亲情暖重阳”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本次活动由长春市文旅局、长春市文旅局关工委主办,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承办。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带领市民和游客走过状元桥,意为“登高望远,青云直上”;穿过棂星门、大成门,来到大成殿广场,整衣肃立,向孔子等古圣先贤塑像行鞠躬礼,表达崇敬之情。在大成门广场,长春文庙联合文庙社区等单位为市民和游客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明伦堂报告厅,工作人员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向大家赠送了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籍和敬老祝寿糕。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