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文化-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97044

  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11月11号揭牌成立,中心将围绕传承东北抗联精神展开理论研究。
  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人民英雄武装,以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和广大抗联将士,在东北这片土地上,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斗争,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此次,吉林大学依托全国重点马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聚集了一批学术精英,组建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刘信君:“我们现在拥有6名博士生导师,3名教授,人员达到20多人,这在整个东北来讲,也是最庞大的一支研究(东北抗联)的队伍。下一步准备聘请省内外专家,作为我们研究中心的兼职教授,把东北抗联研究深入下去。”
  揭牌仪式现场,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与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档案馆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将联手展开研究。刘信君:“中心成立后,要把东北抗联研究的难点热、点问题争取得到解决。比如关于东北抗联精神的定位问题,东北抗联与东北义勇军的关系问题等,在史料发掘上下功夫,争取创办红色文化的研究刊物,把抗联文化 、红色文化宣传好。”

作者:赵孟秋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