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嫩江湾冰雪运动季启动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35733

大安市嫩江湾冰雪运动季启动

吉林日报 ·2020-01-10

  1月8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大安市政府、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大安市“三亿人上冰雪,嫩江湾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在大安市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外滩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268名冰上运动爱好者参赛。

  本次嫩江湾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为期3天,包括“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大安站比赛、吉林省大众速滑比赛和大安迎新春大众速滑赛、大安嫩江湾冰雪漂移嘉年华。本次系列活动以三大板块为中心,以七大主题为主线,涵盖10余项冰雪运动,内容丰富多样。

  据介绍,大安市共有4个冰场,接待人数可达3万人。近年来,大安市借助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冰雪运动,充分调动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积极性。本次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旨在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活动总体要求,一方面,掀起全市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带动冬季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另一方面,做好冰雪文章,将“冷资源”打造为“热产业”,构建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大安冰雪产业发展体系。

作者:叶爽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