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控疫情 长春光华学院创作推出 “三字经”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47878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容易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远离病疫,长春光华学院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联合创作了192字的疫情防控“三字经”,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放寒假  过大年  谁曾想  遇肺炎

  莫要慌  莫要怕  齐抗击  我做起

  防肺炎  重时局  要须知  要做到

  大门关  家里钻  陪父母  惜时光

  不走亲  不访友  亲不走  网上聚

  友不见  回头叙  多看书  多学习

  勤思考  勤锻炼  长知识  强身体

  勤洗手  多通风  若出门  请牢记

  口罩戴  福气在  摘下后  勿乱扔

  处理好  利人己  若交谈  保距离

  打喷嚏  掩口鼻  若不适  须警惕

  不恐慌  早就医  不信谣  不传谣

  如触法  无悔药  讲科学  听公告

  先自律  再帮忙  正能量  广传扬

  记初心  担使命  抗疫情  同努力

  人心齐  泰山移  大中国  我爱你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除防控疫情原创“三字经”外,学校还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抖音、条幅等途径,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及有效防控措施,先后发布了《致光华学子的一封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这个春节,我承诺!》《疫情下如何保持情绪稳定,收好这份专家建议》《长春光华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等主题宣传,及时转发上级有关通知和防疫信息,不断加强积极引导。

  同时,下发《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模范作用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文件,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主动履职,带头尽责,在长春光华学院校园内吹响了全员防控的“冲锋号”。

作者:越明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