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六项行动计划 重振长春文旅市场 文化-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91394

  18日,“国内旅游市场振兴与目的地高质量发展”线上座谈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经过前期调研与谋划,市文广旅局提出了文旅企业扶持计划、治理体系提升计划、产品供给增量计划、高质量发展保障计划、文旅产业蓄能计划、营销推广提质计划等文旅产业疫后发展的六项行动计划,促进全市文旅产业发展。

  其中,针对在疫情中损失较大的滑雪场、冰雪景区和旅行社,出台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9项政策措施,按照游客接待量等指标确定补贴标准,助力企业止损减负。组织本地企业积极开展补贴申报等工作,完成旅行社质保金暂退工作,目前已退返近4500万元。

  同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谋划和推广各类旅游线路和优惠产品,迅速启动疫后旅游市场。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构建多领域融合互通的休闲消费体系。开展长春“十佳文旅消费街区”“十佳夜娱项目”“十佳夜读书房”“十佳深夜食堂”评选。

  围绕促进冰雪经济、壮大影视文创产业、扩大文旅消费等出台指导性意见,围绕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引导资金、游客招徕奖励、文旅投融资平台等出台系列产业促进政策。加强传统景区、旅行社和文旅消费场所的智慧化平台建设,运用现代技术打造“线上文旅空间”,通过线上与线下互动的社交式运营模式,扩展文旅企业的业务空间和盈利韧性。实施“全国百城营销”行动,以长春四季特色为主线开展主题宣传,把长春的文旅品牌推向全国。

作者:于剑南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