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全美各地抗议游行仍在持续。“与众多体育界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声相比,NBA球员已经走得更远。”《纽约时报》6月1日如此评论。
  1日,美国孟菲斯当地媒体“福克斯13”以“前孟菲斯灰熊队球员在市中心抗议活动中被捕”为题撰文称,现年35岁的莱斯特·哈德森是周日晚抗议活动中被捕的31人之一,他被控扰乱治安、拒绝拘捕、非法携带或持有武器。不过在缴纳保释金后,哈德森已被保释。也有报道称,哈德森当时并未参与抗议,而是因上街取钱而被警方“误捕”。
  除了目前效力于山东男篮的哈德森,新疆男篮外援斯托克斯也参与了游行示威活动,他在社交媒体上说,“我们只是希望被倾听和理解,我们众志成城,但也要记住保持平和。”曾加盟浙江男篮的J.R.史密斯此前也参与了洛杉矶当地抗议活动,期间有白人青年因砸坏J.R.史密斯的车窗而被他当街暴打。据《纽约邮报》报道,J.R.史密斯事后对自己“教训他人的表现感到后悔”。
  另据《波士顿环球报》2日报道,凯尔特人队3名球员——马库斯·斯马特、恩斯·坎特和文森特·波里埃在波士顿参加了与弗洛伊德之死有关的和平抗议活动。此外,凯尔特人前锋、美国国家篮球运动员协会副主席杰伦·布朗在家乡亚特兰大参与一场和平抗议活动,步行者队后卫马尔科姆·布罗格登也在抗议活动中。亚特兰大老鹰队后卫特雷·杨周一在俄克拉何马州的和平抗议活动上发表讲话称,“如果我们齐心协力,正义就会得到伸张,变革就会发生。”
  《纽约时报》评论称,部分NBA球员加入席卷全美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这与近年来NBA不遗余力树立的形象一致:一直与不公正作斗争。美国《体育画报》称,作为一个有超过80%有色人种球员的联盟,NBA球员们经常出现在反对社会不公的第一线,“NBA的声音应该引起共鸣,谁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弗洛伊德”。目前NBA所有球队中,仅纽约尼克斯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并未对弗洛伊德事件“官宣”表态,此举也引发争议。

作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