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五月端阳,粽子飘香。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关系和谐,6月24日,包粽子大赛在幸福经开消夏节欢乐上演。

  这是一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全民娱乐盛宴, 30名参赛者均由社区推选,比赛还没开始,舞台两侧早已站满了为各自社区加油鼓劲的观众。按照比赛规则:30名参赛者分为三组,在最短时间内包出5个四角粽子的选手即为最终赢家。由长春迪莉娅食品有限公司赞助的糯米、蜜枣、粽叶等食材早已备齐,选手们纷纷就位,蓄势待发。

1.png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场内氛围一片紧张忙碌。卷、填、压、捆,巧手翻飞中,一只只形状各异、精致饱满的粽子瞬间成型,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叫好声。不一会儿,桌面便摆满了小山似的粽子,裁判一一评判,选出了包得既快、又符合标准的前三名参赛者。颁奖仪式现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奖品,选手们也纷纷上台,献上端午节的节日祝福。

2.png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社区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将端午节过出了“家国情怀”“民族味道”,这才是中华传统节日的真正意义所在。

作者:牛思家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