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巧姐大赛展风采 捷报频传创佳绩

中国彩虹网 ·2020-08-17

  经过网上征集、作品邮寄、现场展演、专家评选等环节的重重筛选与评审,2020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吉林巧姐”大赛在农博园2号馆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长春选手再创佳绩,包揽大赛三个项目全部金、银奖项,长春市妇联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收获满满。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贾晓东、吉林省妇联主席李晓英、长春市妇联主席王继荣为获得金奖的选手颁奖。

  2020年“吉林巧姐”大赛于8月7日正式开赛,按产品类别分为草编、手工艺、花艺三个项目组别,来自全省10个地区,300余名选手,600多件作品同台竞技,长春地区的142名选手、269件作品参与角逐。

  在大赛的舞台上,吉林巧姐们凭借精湛的技艺、乐观的态度、执着的信念为春城观众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展现了女性手创艺人的风采,传递了妇女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巾帼力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花饰创作技艺和插花等花艺水平,全面展示我省女性花艺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本次大赛首次引入花艺项目的竞技。通过初赛和决赛的重重考验,由青怡坊集团选送的选手吕明月一举夺魁,她的作品《美好生活 扬帆起航》造型别致、架构新颖,原生态木条和铁网元素的使用表达了她对主题“幸福花开 美好生活”理解和对未来的向往,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参赛产品门类丰富的手工艺组的比拼更是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刺绣、钩编、雕刻、剪纸、布艺、衍纸等作品,琳琅满目,而且个个技艺高超、精美绝伦。最终吉林省琴航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闫莉的工艺品《丰收》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本组冠军。集独特的创意、别致的设计、精细的手工于一身的“南瓜”寓意金秋十月吉林大地丰收的景象。

  草编赛场上,五指翻飞中其貌不扬的玉米叶变身精美的工艺品,更是精美绝伦,引得参观游客纷纷拍手叫绝。六年的草编大赛,见证了长春草编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发展之路,也见证了农村妇女“编废为宝”“点草成金”、用双手创造财富和自我价值的成长历程。冠军作品,由净月区绿森林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选送的草编作品《九龙壁》,创作者车桂琴,在疫情期间,从正月初六开始用半年时间编制九龙壁表达一位普通妇女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美好的祝福,更向社会各界展示和证明,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还有着农村妇女这一股不容忽视的坚强力量!

  巧手织富,共奔小康。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广大城乡妇女,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长春市妇联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为广大女性发挥潜能、让更多女性人才脱颖而出打造宽广舞台,在推动城乡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脱贫致富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面向城乡妇女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女性创业就业能力;积极搭建竞技平台,加强各类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立各类女性协会组织,助推各行业妇女抱团发展,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新路。接下来,长春市妇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不断引领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建设美好家园,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价值!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