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将巨灾应急准备和能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应急行业领军人物刘铁民在2020“一带一路”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管理创新论坛的演讲引发与会人员关注。据统计,50%-70%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都是人为造成的,如何有效提升风险评估与预防能力、监测预测与预警能力、应急处置与救援能力与综合保障能力,8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本次安博会聚焦了“商用、民用、政用”全覆盖,展览涵盖“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四大板块、13个类别,展出约900余项安全与应急产业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1.png

  飞机的木质桨格外引人注意

  吉林省东宇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应急多用途野马飞机”作为吉林省唯一自主研发生产的固定翼飞机,自2017年诞生以来就“自带光环”,最高时速可达240km/h,30-50m超低空飞行毫无压力,在森林防火、空中侦查、人工降雨、农业作业等方面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无人机中的“巨无霸”

  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

  在安全与应急行业,无人机救援模式注定会成为主流趋势。本次展会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展出两款无人机产品,一款为纯电动小型无人机搭载双光光电吊舱,50km半径范围内可以实现实时图传,辅助消防人员第一时间作出救援预案,为指挥中心的通讯救援提供可视化技术支持。灾情解除后对现场进行评估与勘察,3分钟内自动回传地形图,以便指挥中心进行最终的验收工作。另外一款是油电混合中型无人机搭载实时监控系统,对起飞场地要求极低,可垂直升降,最大航时达到6小时,广泛应用于日常巡查、违法抓捕、突发事故处理等场景。

4.png

  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展出的“核化污染洗消车”车体巨大,吸引众多参展市民驻足拍照。

  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核化污染洗消车”车长12米,在2016年被研发制造,曾获得国内首台(套)产品的称号,车内分为污染区、清洁区、检测区,主要应用于核污染与化学污染地区受污染人员的清洗消毒及检测。

5.png

  安全应急教育AI展区

  由长春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搭建的安全应急教育AI展区颇受儿童的青睐,记者看到,AI体验可以模拟火灾、地震、水灾等100多个日常生活场景,共涉及道路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居家安全、自然灾害等五个版块,寓教于乐,在认知、体验、互动、回答问题过程中实现对儿童的安全与应急教育。

  值得一说的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同时参展,这也是5G信息化进程的体现。如今,手机联通无处不在,如何利用移动终端加强安防,远程数控值得各行各业关注。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