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长春的初秋,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8月28日上午,被雨水冲洗过的春城更是分外美丽。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长春市网信办、长春市公安局、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主办,长春日报、长春广播电视台协办,长春市妇联、长春市女企业家协会等多家爱心企业承办的“护山河无恙 佑大爱常春”公益集体婚礼在长春世界雕塑园-雕塑博物馆如期举行。这是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保护、关心、爱护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王凯书记“要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讲话精神的又一具体行动。

6.jpg

2.jpg

  上午10点,由吉林大学、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推荐的20对新人在主办单位领导及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在长影乐团现场演奏音乐的伴随下,挽手缓缓步入婚礼殿堂。这些新人是在疫情期间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的代表,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义无返顾推迟婚期,有的勇敢地奔赴他乡驰援武汉,有的坚守岗位力担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服务人民的人生誓言。为了弘扬他们的抗疫精神,长春市妇联、长春市女企业家协会发起并承办了此次集体婚礼,选择在自然、人文、艺术相融合长春世界雕塑园-雕塑博物馆举行集体婚礼仪式,既是要给他们一个难忘的婚礼记忆,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抗疫英雄们深深的敬意,并向所有曾经默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致敬。

5.jpg

4.jpg

  疫情中淬炼出的爱情之花绽放着独特的芬芳,闪烁着夺目的光芒。新人鲁博爱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援鄂医疗队队员,她代表所有新人表达了对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之情,她说美好的事情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一如20对新人爱情!集体婚礼让我们共同收获如花盛放的爱情,这段经历终生难忘!新人们也都表示集体婚礼的方式让他们觉得很有纪念意义,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是对他们的巨大鼓励,他们将用更大的激情投入未来的工作,用更多的爱心去经营小家,与伟大的祖国、美丽的长春共同成长、进步!

  有一对新人都是公安干警,他们的父亲代表双方家长讲话,老人动情地回忆起疫情期间孩子们累得边吃饭边打瞌睡,可是只要手机一响,立刻冲上一线。如今看到他们这么有意义地完婚,由衷地欣慰和幸福。

  集体婚礼结束之后,活动承办方将带领新人踏上免费畅游长白山的蜜月之旅,尽全力为新人提供服务,陪伴新人开启更加精彩的人生旅程。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