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本报讯(记者王皓)记者从11月10日至12日召开的全省文联系统工作会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省文联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繁荣文艺、文化惠民、网上文艺、队伍建设等方面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取得新的工作成绩,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整合资源,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决胜小康、幸福吉林”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影响广泛的文艺活动。围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打磨文艺精品,组织“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文艺作品展、全国美术名家赴长白山开展重走抗联路采风写生等文艺活动;挖掘民俗文化,记录艺术发展,继续编纂吉林省村落民俗志,《吉林省志·艺术志》(1986-2000)正式出版,完成《中国民间工艺集成·吉林卷》初稿。

  搭建繁荣发展吉林文艺各类平台,培养人才,推出精品,多部作品获得国家级文艺奖项,为吉林争得荣誉。舞剧《红旗》荣获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二人转《双菊花》获2020年度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这是我省二人转继2010年获“牡丹奖”表演奖后,10年来首次获奖。成立吉林省高校曲艺联盟,为青年曲艺爱好者创造学习联络平台。因势利导,利用“互联网+文艺”的崭新工作模式让文联工作实现新跨越,推动“线上文艺”多触角发展。有序推进深化改革工作。目前,在全省9个市(州)文联中,已有7个市(州)完成或进入全面实施深化改革阶段。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讨了大宣传格局下做好文艺工作的思路方法。在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时,省文联提出要以转变工作作风为纲,提升服务效能;以推进深化改革为纲,夯实组织基础;以担当职责使命为纲,强化行业引领,不断增强文联工作的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议期间,省文联文艺惠民活动走进抚松,倪茂才、闫淑平、金勇等文艺志愿者们送演出、送欢乐,为当地群众带去了高雅的艺术享受和愉悦的休闲时光。

作者:王皓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