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中国网2月25日讯 2021年泉州元宵线上花灯展将于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晚7时举行。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在泉州网上赏灯,过个不一样的元宵节。

  泉州自古就有元宵闹花灯的习俗,包括挂灯、送灯、观灯等环节,以前还有抢灯习俗。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元宵花灯展不在线下举行,而是对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里展出的160余盏精品花灯进行线上实物云展。届时,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泉州网、央视频移动网、泉州网抖音号、泉州文化云、泉州市艺术馆官网、泉州市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等在线赏灯。

  此外,2月24日至25日(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四),泉州网还有线上花灯照片展,将往年的花灯展以图片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从另一个侧面介绍泉州花灯的发展历史、制作技艺、特色亮点等。此次共展出160余盏精品花灯,集合了彩扎灯、刻纸灯、针刺灯等泉州传统代表性灯种,均是泉州市花灯非遗传承人的代表性作品。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