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百年风华,初心不改。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知,6月25日至26日,吉网传媒全体员工前往白山市,开启“红色之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媒工作者的工作学习之中,将全体员工的激情转化为奋斗的不竭动力。


图片

图片


课堂上学习先辈精神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25日下午13时,杨靖宇将军的孙子马继民为吉网传媒员工讲述了一堂以《继承先辈遗志 传承革命家风》为主题的生动党史教学课。他用真实的故事、详实的史料,再现了那段艰苦岁月,真实生动地还原了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日联军与日寇血战的光辉事迹,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的爱国事迹和革命故事。


图片


  课堂上,每个人都认真聆听,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要点和心得。大家听得认真,老师讲得生动,让公司员工全面地了解了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


图片


  听完了整堂课,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深深体会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争取来的,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奋战出来的,我们将铭记历史,不忘党恩,继承前辈们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新闻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重温抗联精神

  课题教学一结束,大家马不停蹄前往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参观纪念馆时,一件件文物、资料和照片,都向大家讲述着那些战斗故事。在《英雄杨靖宇最后的118小时》专题学习中,长白山干部学院教学管理处负责人陈秋媛给吉网传媒员工讲述了这位传奇将军的故事,通过她声情并茂的讲述,将所有人的思绪都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图片


图片


杨靖宇将军曾带领着抗联战士浴血奋战在东北大地,也曾只身与敌周旋数个昼夜,还曾以树皮和棉絮果腹……大家的心灵都得到了很大震动。当听到杨靖宇将军壮烈牺牲的最后时刻,所有人都红了眼眶;当了解到敌人残忍剖开杨靖宇将军腹部,发现他肚子里只有树皮和棉絮,没有一粒粮食时,很多人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图片


  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庄严肃穆,题写着“人民英雄杨靖宇同志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然耸立。在纪念碑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所有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随后,所有人垂首肃立,向英雄默哀。


图片


  在这里,吉网传媒董事长佟德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图片


  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吉网传媒员工代表向英雄敬献花篮和鲜花。


石人血泪是每个人要铭记的记忆

  26日一早,吉网传媒全体员工来到白山市石人血泪山,深入学习《石人血泪·不能忘却的记忆》。大家见到一张张记录着历史的照片,一个个还原历史的场景,这让所有人动容。当年,日本侵略者霸占石人矿山,采取了“要煤不要人”的疯狂掠夺式开采,被其摧残至死的矿工达一万七千余人,累累白骨成为日本帝国主义侵华和殖民掠夺的有力罪证。


图片


如今山河美好,岁月皆安,这一段段历史仍然触动人心,且更应该被永远铭记。吉网传媒全体员工深受洗礼,更感重任在肩。

员工们感叹,革命前辈为胜利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以后,我们一定主动学习好、深入挖掘好、科学阐释好、宣传利用好吉林省的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淬炼好自己的本领。一定将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践行四力,为宣传好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做出贡献。


图片


通过本次红色之旅,吉网传媒全体员工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决心继承先烈遗志,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吉林省舆论宣传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当好薪火传人,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作者:编辑:王雪松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