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吉剧《桃李梅》通过“百年百部”验收

来源: 长春日报 ·2021-10-08

  本报讯 (记者毕馨月)日前,大型吉剧《桃李梅》在桃李梅大剧院进行了汇报演出,并顺利通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旅部遴选的“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工程专家组验收。

  吉剧《桃李梅》是吉剧史上的一部奠基之作,由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创作,并于1960年首次登台。曲折有致的情节、喜剧气氛的烘托、丰富完整的唱腔和行当,使吉剧《桃李梅》历经60余年依然为观众所喜爱。该剧曾被秦腔、评剧、豫剧等28个剧种移植改编,1979年被拍成电影,2012年入选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

  在当晚演出中,吉剧优秀青年演员王颖、刘杨、唐晓凤分别饰演了知县袁如海的3个女儿玉桃、玉李、玉梅,生动塑造了3个不同个性的女性与仗势逼婚的总兵斗智斗勇,最后既惩治了贪官,又成全了各自美满婚姻的故事。演出结束后,验收组3位专家对《桃李梅》表示认可和赞赏。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主任乔慧斌表示,《桃李梅》作品行当齐全,人物特色鲜明,有力彰显了吉剧“有行当不为行当所限,从人物出发;有程式不为程式所限,从生活出发”的表演原则。


记者:毕馨月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