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长影两部老电影入选优秀影片展播10月片单

来源: 长春日报 ·2021-10-08

  本报讯 (记者毕馨月)近日,长影经典电影《五朵金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入选国家电影局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10月片单。两部影片均为长影向国庆十周年献礼影片。

  《五朵金花》于1959年上映,由著名导演王家乙执导,杨丽坤、莫梓江、朱一锦等主演。《五朵金花》讲述了白族青年阿鹏寻找金花,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是我国电影史上不可多得的具有抒情色彩和民族特色的生活喜剧片。

  同年,农村题材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上映,该片由著名导演苏里执导,马烽担任编剧,李亚林、梁音、金迪主演,是新中国反映农村生活的影片中最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表现了一群年轻人用自己的劳动和爱情谱写新生活赞歌的故事。

  10月参与展映的还包括《永不消逝的电波》《沂蒙六姐妹》《咱们的牛百岁》《喜盈门》等12部经典影片。


记者:毕馨月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