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从春节《唐宫夜宴》到《元宵奇妙夜》《清明时节奇妙游》《端午奇妙游》《七夕奇妙游》《中秋奇妙游》,河南卫视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奇妙”系列舞台火爆出圈,获得观众一致点赞。重阳节即将来临,优酷与河南卫视联合出品的“中国节日”系列节目《重阳奇妙游》将于10月13日晚18:30于优酷视频首播,19:30在河南卫视播出。

  作为河南卫视“中国传统节日”奇妙游系列的收官之作,《重阳奇妙游》延续了“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的风格,采用网剧+网综的形式将节目与故事情节相结合,生动的诠释了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

  《重阳奇妙游》延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初心,将有展现重阳之日祈福、庆祝景象的男女双人舞蹈《有凤来仪》,还将以《家•重阳》、诗剑舞《逍遥》等多种艺术形式向观众还原古人的重阳节。

  此外,戏曲《定军山》以现代京剧谭派第六代、第七代的传承人谭孝曾、谭正岩即将登台,致敬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

  歌手毛不易、gala乐队也将献出精彩表演。

  “浓浓重阳情,淳正中国味”,《重阳奇妙游》以重阳节为载体,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现代化呈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重阳民俗、文化、礼仪文化、孝道文化,在内容和形式上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树立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


记者:殷维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