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2021长春市民读书节成果发布会10月13日举行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10-14

  又是一年金秋至,又是一季书香浓。10月13日上午,2021长春市民读书节成果发布会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市民读者、领读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各级图书馆馆员代表等齐聚市图,以“阅读”为主题,共同回顾2021长春市民读书节活动期间精彩的文化惠民、阅读推广活动,展示读书节的亮点、成果,弘扬城市文化精神,同时,表彰工作突出的集体及先进个人,鼓励更多的市民加入阅读行列,从而推动全民阅读事业蓬勃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2021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激发市民的读书热情,提升市民阅读水平,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县(市)区图书馆协办,以“阅百年历程 建书香长春”为主题的2021长春市民读书节,从6月17日至10月10日,历时116天,由阅读党史、领读好书、乐读万家、品读云端4个板块组成,在长春市全市范围内开展了150余项阅读推广活动,打造了一场阅读文化盛宴。

  长春市各级公共图书馆、社区图书馆(室)、阅书房、领读者阅读推广基地、书店、学校等单位、团体参与其中,涌现出大量阅读推广典型人物。发布会上,73个先进个人、17个单位团体获得“借阅之星”“读书小状元”“优秀文化志愿者及团队”“城市书网优秀基层分馆”“优秀领读者及阅读推广基地”“宣传贡献奖”“市民读书节优秀组织单位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另外,发布会现场贯穿其中的第三届优秀绘本讲读人大赛获奖作品展演、“长春星火阅读计划”领读者宣传展示、获奖者现场访谈等,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阅读体验。

  2021长春市民读书节期间,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百年、百天、百地、百书、百题”系列活动之“城市热读”党史专题讲座、党建知识竞赛、文献展阅等系列专题阅读活动,多途径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全国出版发行界图书馆界阅读推广论坛首度落地长春,发布《2021年长春市民荐读书目》,“书香家庭”项目正式启动,“长春市图书馆区域信息服务中心”揭牌,由市图书馆发起,联合吉林、四平等地图书馆结成的“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联盟”共同发布“长春共识”,市图数字化党建学习园地建成并投入使用,长春市图书馆馆藏经典文献插画展堪称文学与美学的完美融合。加大数字阅读内容供给,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云”上服务,让广大市民不受时地限制,每时每刻都能走进“数字书房”,享受云端阅读的乐趣。

  作为一项公共文化品牌活动,读书节正在通过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让城市阅读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记者:殷维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