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迎接重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孝文化和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传统节日的时代内涵,办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关工委联合举办了“金秋情暖话感恩 重阳敬老传美德”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逢此时人们有登高、赏菊、饮菊花酒、佩戴茱萸等习俗。重阳节也是子女对父母表达爱意、敬意,彰显孝道的日子。值此佳节,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录制的重阳节知识科普视频放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孔子文化园”上播放,为大家介绍重阳节的起源、风俗、诗词、美食等知识,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过上具有文化意义的节日。

  另外,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为前来参观的老年游客准备了敬老祝福糕,祝福老年朋友们健康平安、晚年幸福。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公益文化活动,展现传统节日的时代风采,让老年人感受和谐社会带来的祥和与温暖。


记者:殷维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