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11月22日,2021吉林省“东北亚冰雪旅游产业论坛”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东北亚冰雪旅游的发展状况与未来展望”为主题,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的冰雪旅游产业及相关领域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东北亚冰雪旅游迎来合作与发展新机遇的背景下召开的,旨在践行“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理念,深入挖掘东北亚冬季旅游发展的新思路、新动能,为吉林冰雪旅游发展和冬季旅游产品开发探索新方向,在冬季旅游科研和国际合作领域树立新标杆、新榜样。

  吉林省委宣传部推广处处长李彦生、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扬出席论坛。

  3.jpg

  论坛由吉林外国语大学冰雪经济研究院院长苑海龙主持,日本立教大学观光学部教授杜国庆、吉林省冰上运动协会会长徐迅、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服务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雅娜·斯塔罗沃伊托娃、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惠媛、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旅游商业和酒店管理系主任奥尔加·厄古诺娃、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林显鹏、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副教授久巴诺夫·瓦蒂姆7位专家依次作主题发言,分享各国冰雪文化旅游产业经验,分析东北亚冰雪旅游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推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世界冰雪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2.jpg

  与会专家们一致表示,冰雪旅游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以其健康体验的生态性、冰雪文化传承的教育性、健身娱乐的趣味性以及与其他产业的易融性正在成为加速推动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东北亚国家和地区是世界著名的冰雪旅游圣地之一,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冰雪旅游人才较多,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此次吉林省“东北亚冰雪旅游产业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吉林省与东北亚国家和地区冰雪旅游机构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搭建了有利平台,对于全面深化冰雪产业合作,推动冰雪丝绸之路建设和东北亚区域冰雪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jpg

  吉林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师生负责本次论坛的英语、俄语、日语、韩语的翻译工作。


记者:牛思家 王雪松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