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长春新区启动冰雪嘉年华活动

来源: 长春日报 2022-01-07

  本报讯 (记者徐微)近日,长春新区“逐梦冰雪·冬奥有我”冰雪嘉年华活动拉开序幕。

  长春新区作为长春市校园冰雪运动实验区,共有14所学校为全国冰雪特色校、4所学校为首批北京2022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开展的冰雪项目众多,以滑雪、速滑为主,通过四季替代项目轮滑、旱雪、雪地球、模拟滑雪机、仿真冰场、旱地越野滑轮、地板冰壶等,实现了一年四季都可以在校园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入冬后,新区启动了“2021年冰雪嘉年华主题活动月”,区内17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在校内、园内相继开展活动,各学校通过开展冰雪运动比赛、冰雪创意展示、冰雪文化感悟,让学生全方位、立体化感受校园冰雪魅力,为北京冬奥会助力。

  冰雪嘉年华活动,令长春新区学生冰雪运动热情涌动,中小学冰雪文化、冰雪特色愈加鲜明。新区也将把冰雪嘉年华活动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培育冰雪文化,弘扬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


记者:徐微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