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体验冰雪乐趣 感受冬奥氛围

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乐园推进“冰雪+”做强雪文章

来源: 吉林日报 2022-01-17

  本报讯(记者张和力)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乐园也日渐火热,越来越多的群众来这里体验冰雪乐趣,感受冬奥氛围。

  冰雪乐园大力推进“冰雪+”,深度挖掘丰富文化资源,聚焦娱乐性、艺术性,差异化建设一批冰雪文旅项目,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造雪10万立方米,用冰1万立方米,融合冰雪作品展、冰雪研学、冰雪娱乐体验、冰雪灯光秀、冰雪文艺演出、冰雪特色美食等多项内容,倾力打造长春市区内最“炫”的冰雪综合体。

  公园东西门间的中轴线,以灯光为牵引,通过主雕灯光秀、星光大道、孔子冰礼台等项目,为游客带来光与影的视觉盛宴、冰与雪的艺术大餐。在雕塑园外环路,展示着第四届雕塑与冰雪融合创作邀请赛作品。雕塑和冰雪,在此自然融合,营造出别样的审美意境与艺术体验。在极具北方特色的东北雪乡小木屋,可以品尝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让游客在寒冷的冬天既玩得尽兴,又吃得开心。

  在冰雪乐园,游客不但可以欣赏到160件精彩冰雕雪雕作品,还可以在雕塑园东部集中打造的10万平方米的大型冰雪娱乐区,体验冬奥大滑梯、儿童冰雪乐园、梯田山体滑道等娱乐项目。孩子们可以玩到碰碰球、雪地摩托、雪地转转、小坦克等20余项冰雪项目,通过直径10米的巨型地球造型,结合全息投影技术展现“航天、冬奥、新年”三大主题。夜幕降临,“冰墩墩”“雪容融”大型雪雕以及18条七彩滑道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引人注目,游客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


记者:张和力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