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

  6月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吉林省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长春市孔子研究会、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关工委、长春文庙孔子学堂联合,将于6月3日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官方微信平台举办“共话端午佳节 同祝家国复兴”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将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王杰教授从端午节名字的由来讲起,详细介绍关于端午节来历流传最广、最有影响力的四种说法,以及描写端午节的优美诗词。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还将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带领大家领略名家笔下的端午风情。通过普及端午节的民俗知识和文学作品让大家了解端午节蕴含的文化内涵。

  为增加群众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进一步增进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特举办“龙吟端午”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在官方公众号设活动入口二维码,大家扫码进入答题页面,答题成绩“排行榜”前10名可获得节日奖励,评奖结果将在官方公众号公布。

  挂蛋兜、系五彩绳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指导老师将通过视频形式向大家演示蛋兜和五彩绳的制作方法,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工艺,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殷维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