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香港人喜读纸质书 书评-文化 佟燕玲 2862250

香江书香浓

近七成香港人喜读纸质书

长春日报 ·2019-04-23

  香港出版学会18日发布的一项阅读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香港人有阅读纸质书的习惯。调查还指出,香港人最喜欢读小说,其中以18岁以下读者居多,而保健养生和烹饪类书籍则较受年长读者欢迎。在网上阅读内容方面,近一半受访者会看新闻或新闻评论,看电子书的只有13%。

  阅读调查研究员陈志辉:推动全民阅读和终身学习至关重要。香港教育界应结合教学和社区资源,将老师和家长引导成乐于推动阅读的人士,带动小朋友提升阅读兴趣,建立阅读习惯。

  香港出版学会:如何鼓励成年人自发读一本书,重拾阅读乐趣,是关键一步;同时还要加强推动全城阅读计划,鼓励社会反思阅读的价值。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