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忆对话张新颖 书评-文化 佟燕玲 2894282

王安忆对话张新颖

长春日报 ·2019-06-10

bdf05f74-fb43-4a77-bfe5-88b1c9867251.jpg

  由译林出版社推出的《谈话录》,由著名作家王安忆和著名批评家张新颖所著。本书是两位以文学为志业者的真诚对话,是一部个人写作史,也是对当代文坛的一次回顾。

  在书中,王安忆谈到自己如何感受写作的快乐,坦承文学道路上的几次重大转折。她分享了自己的创作观,谈小说家如何打量日常生活,谈虚构与审美化的力量,谈创作者对时代的关切。她回忆与冰心、宗璞、汪曾祺等文学前辈的交往,谈及陈映真、史铁生、陈丹青等对自己的影响,畅谈与莫言、余华、阿城等当代作家的相知相惜。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