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叶辛新书发布会及讲座在长举行 书评-文化 佟燕玲 2922175

  18日,著名作家叶辛新书《我和祖国70年》发布会在吉林省外文书店举行。《我和祖国70年》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33万字,以鲜为人知的独特视角,撷取珍贵一手资料,通过作家的口述故事,小中见大,见微知著,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绚丽多彩的历史画卷,记录了一段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峥嵘岁月。

  叶辛,1949年10月出生于上海,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曾任第六、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和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长篇小说《华都》《客过亭》《圆圆魂》等,其长篇小说《孽债》获全国优秀长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塌方》获国际青年优秀作品一等奖。其长篇小说《蹉跎岁月》《孽债》被改编为电视连续剧并在全国热播。

  发布会上,叶辛还为读者讲述了他难忘的人生经历,分享了他多年来的写作心得和体会。“今年祖国迎来了70周年大庆的日子,我也70岁了。在这个喜悦的时刻,我将这些年的散文精选出来,献给我的祖国。我已经老了,可是祖国正年轻,将永远蓬勃地前进。”

  7月17日,叶辛还走进省图书馆,以“捕捉时代的新意”为题作了专题讲座。现场,叶辛勉励读者,“捕捉时代的新意,就是要捕捉生活的新意,捕捉新时代人民精神生活需求的新意。从这些角度入手,才能创作出让人民心领神会的好作品,创作出弘扬时代精神的好作品。”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