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举行第二季 “爱尚e读”活动 书评-文化 佟燕玲 2928517

  超大拼图拼装、图书馆一日游、小小科学家……27日,趣味十足的“‘爱尚e读’全家总动员 阅读运动会”第二季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热身运动“阅读新时代”拉开了本届运动会的帷幕。在市图书馆宽敞的大厅内,128块的拼图在家长和孩子们的相互配合下展现人们眼前。

  在“图书馆一日游”活动中,市图书馆的特色场馆、正在进行中的展览、特色馆藏资源及数字阅读设备“变身”为一个个“打卡点”,读者根据自己抽到的题目在各打卡点拍摄打卡。

  3D阅读推广活动——“小小科学家”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和家长积极参与。通过3D立体书进行试验展示,之后再亲自实践进行简单的科学试验操作,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读者利用手机、瀑布阅读屏、朗读亭、VR体验等设备,充分体验新时代高科技所带来的全新阅读乐趣。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些形式新颖的活动,有效地推广和宣传图书馆的各项软硬件服务,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参与‘爱尚e读’活动。”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