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美丽中国》即将播出 影评-文化 佟燕玲 2995174

  为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生态环境部联合摄制的4集专题片《美丽中国》将于11月11日、12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每晚两集联播。
  《美丽中国》以生态文明是人类又一崭新文明形态的站位高度,阐释“生态兴则文明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思想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确立,从根本上为科学认知生态文明、践行生态文明提供了价值遵循和实践范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总体布局,建设“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成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该专题片共4集,分别为《清水绿岸》《蓝天白云》《沃土如金》《生态文明之路》。从鲜活的普通人物故事切入,生动反映生态环境改善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据悉,《美丽中国》团队分赴新疆、云南、广东、贵州、四川等18个省区市拍摄,行程5万多公里,采访了“中国环保第一人”、“民间河长”、钢铁工人、种粮大户等40多位嘉宾,用镜头记录下中国特色生态文明路上的生动故事。

作者:余俊杰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