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5月音乐节即将开幕 艺术-文化 Ванлань 2386852

国家大剧院5月音乐节即将开幕

  4月19日,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吕思清在新闻发布会上演奏小提琴。当日,国家大剧院举办五月音乐节新闻发布会。据介绍,5月6日至27日,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将以“聆听贝多芬”为主题,举办6场贝多芬作品音乐会。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张漫子)5月6日至27日,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将如约而至。今年的5月音乐节将以“聆听贝多芬”为主题,6场贝多芬作品音乐会将以不同风格、不同色调的作品为观众描绘“乐圣”的音乐肖像。

  作为国家大剧院持续推出9年的品牌活动之一,5月音乐节逐渐成为触手可及、贴近生活的音乐大餐。

  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为此次5月音乐节担纲艺术总监。他说,5月音乐节坚持在每年为观众带来这么多好的室内乐音乐会,对观众而言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

  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王路藜介绍,国家大剧院从2009年推出首届5月音乐节至今,已累计为观众、音乐爱好者带来了130余场精彩演出。

  为了让观众更加清晰感受室内乐的丰富多彩,从曲目编排到主题策划,每年5月音乐节都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期待。今年是德国作曲家贝多芬逝世190周年,5月音乐节将以“聆听贝多芬”为主题,来纪念这位维也纳古典乐派的奠基人:从巴赫全套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到“完全莫扎特”“盛赞巴洛克”,无一不描绘着精巧室内乐中所蕴含的博大。钢琴家拉尔斯·福格特将携手英国皇家北方小交响乐团以两场“超长”音乐会完整呈现贝多芬一生创作的5部钢琴协奏曲。挪威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则把贝多芬弦乐四重奏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第十一弦乐四重奏“庄严”》改编成弦乐队版,以“放大”的形式全新演绎这部经典。

作者:编辑:Ванлань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