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即将在俄开幕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723934

  九月俄罗斯,秋色惹人醉。“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活动将于9月18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拉开帷幕。作为主要活动内容之一,来自吉林省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将献上一台精彩的大型中国民族交响乐《福吉天长》。

微信图片_20180907134217.jpg

资料图

  本次音乐会共分七个乐章,展现了中国东北地区的音乐特色和音乐内涵。其中最令人动容也是音乐会最核心的部分是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的鼎力大作《福吉天长》琵琶协奏曲。她把中国民族音乐和西洋音乐美妙地融合在一起,塑造了吉林美丽的山山水水,表现了吉林人民豪迈豁达、率直乐观、开朗包容的性格,抒发了祝福祖国福吉天长的美好心愿。《福吉天长》以其浓郁的东北地域特色,热情豪放的东北文化情韵,所到之处无不点燃起观众的音乐热情,高亢、红火、率真、质朴的关东风格让观众们共飨一场民族音乐盛宴。

微信图片_20180907134158.jpg

资料图

  与此同时,“感知中国·精彩吉林”旅游摄影展、非遗作品展及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也将在马林斯基剧院二楼入场大厅举行。此外,我们还将举办中俄青年学生诗歌朗诵会、中俄媒体高层论坛暨联合跨境采访、“好邻如亲·精彩吉林”俄罗斯远东旅游推介会等活动,真诚欢迎俄罗斯各界朋友积极参与。

“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活动日程

QQ截图20180907134947.jpg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