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桃湾》参演中国评剧艺术节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728213

85c354fa-b6cc-4119-9d01-22de1207c79d.jpg

  在唐山市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即将落下帷幕之时,13日晚,长春演艺集团评剧院新编大型现代评剧《春回桃湾》精彩亮相,一展东北新农村画卷。

  评剧《春回桃湾》是长春评剧院去年底创排的现代剧目,讲述了挂职到桃湾村任第一书记的李春燕,回到她阔别30年的家乡桃湾村后,兴办山菜加工厂、打击贿选霸选等,依靠乡亲们的拥护、依靠党纪国法,使桃湾村重新焕发活力。

  自7月份在长春公演后,《春回桃湾》不断打磨完善,力争在顶级的评剧舞台上呈现最好状态,“新版本在人物刻画上更细腻了,台词、唱段、节奏都有修改。”该剧导演刘巧云表示,本次演出不只要在这个舞台上展示长春评剧院的实力,还要向更多人展现东北新农村在发展绿色农业、基层党建等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发生的巨变。

  再次登上中国评剧艺术节的舞台,让长春评剧院的演职团队异常兴奋:舞美人员连续36个小时不曾合眼、演员在演出前还在与导演探讨细节……“这次我们是憋着一股劲,要向评剧同仁、观众展示长春评剧院的新面貌。”长春评剧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参演意义重大,对于演员来说这是一次信心提振,对于剧院来说是再向辉煌的起点。

  作为评剧发源地的观众,唐山人热爱评剧,对演出的要求也更高,他们对《春回桃湾》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剧目在唱腔设计和表演上体现出东北特有的大气特色,也在传统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更符合现代人口味。”唐山票友郑自顺如是说。

  中国评剧艺术节创办于2000年。本届艺术节共收到各省、市、自治区推荐的21台剧目,通过组织专家对申报剧目进行审查遴选,最终确定16台剧目参加艺术节剧目展演。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