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演出走进珲春古城村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729226

  风过田野,漾起一片浅金色的稻浪,九月的珲春,正散发着初秋的魅力。9月12日,省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我们在一起”走进珲春考古惠民文艺演出在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古城村举办,在历史氛围与自然美景的交织中欢歌、舞蹈。

  蓝天白云下的古城村别有一番风情,村委会大院里,《芦花》《美丽的心情》《长白山赞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一首首美妙的歌曲悠扬回荡,相声《文明礼貌》、魔术《炫变幻彩》、二人转《绣八仙》《水漫兰桥》等节目精彩纷呈,幽默诙谐的演绎方式带来了别样的欢乐。

  古城村地理位置独特,村内汉族、朝鲜族、满族等多民族融合,今天的演出中,舞蹈是一大亮点。朝鲜族传统舞蹈“顶水舞”轻松优美,展现了劳动人民辛勤耕耘、大获丰收的幸福场面;“长鼓舞”跌宕起伏,随着舞者的鼓点变化,舞蹈的节奏也充满了变幻,既优雅又潇洒。除了专业的舞蹈团队,今天,古城村的老年广场舞表演队也献出了精心排练的舞蹈,回馈演员们带来的精彩演出,“只要有空闲,我们就会组织起来一起编舞、跳舞,这支舞蹈就是我们最喜欢的一支。”村民何大姐说。

  此次演出由省文化馆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主办,联合珲春市文体局、珲春市艺术团、珲春市文物管理所共同为群众服务,将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