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画皮》复排巡演 将在长春打响第一炮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842193

  取材《聊斋志异》故事的话剧《画皮》,由陈晓峰戏剧工作室全新复排,4月将重返剧场。近日,记者对话该剧导演陈晓峰,畅谈话剧距离春天还有多远?

  “电影版《画皮》没能拍出最动人的情感内核”是作家金仁顺当初将《画皮》改编为话剧的原因。与陈晓峰“碰撞”后,成就了一个可被展现于舞台的《画皮》话剧,2015年仅演三场,便俘获了观众的心。

  “忠实于原作,又不竭力模仿原作,在金仁顺借古为题的剧本创作中,充满了颠覆与重构。”陈晓峰解释说。剧评人王公纬观后评价道,话剧《画皮》简化并舍弃了原作的劝诫、批判,深刻挖掘了故事的爱情主题,适合当代人欣赏。

  不久前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后,陈晓峰决定复排《画皮》!重置舞美、重组演员团队、重新设计服装……“我们选拔了舞台掌控能力强、具备相当表演功力的新人,重新设计了一套更符合人物性格特征的服装,以求剧目本身能达到更精美的呈现。”陈晓峰要利用这次机会,让创作更上一层楼。

  效仿古希腊戏剧,《画皮》的角色时而化身柳树,时而又变成舞台上的一扇门——静物拟人化的设置大大提升了话剧本身的艺术性与互动性。同时借鉴戏曲“一桌两椅”的表现形式,在炫目舞台科技大行其道之时,以简单的道具设计向观众传达故事本意。

  《画皮》究竟能不能迈进优秀艺术产品的门槛,要由市场和观众的口碑来决定。不过主创团队也没有只关注其艺术性,同时兼顾着市场需求。“提升原创能力、持续推出精品,做好剧目的宣传、营销……我们会通过实践做好这些细节,迎接话剧的春天。”陈晓峰信心满满。

  《画皮》即将开启全国巡演,于4月8日在长春本土打响头炮。票价分为80元、120元两档十分亲民,吸引了不少话剧爱好者追捧。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