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十二届“长白之声”合唱节决赛精彩上演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896808

 947150c0-5fb8-48c4-9acc-222f0e69f2d3.jpg

合唱节决赛精彩上演。梁闯 摄

  11日上午,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吉林省第十二届“长白之声”合唱节决赛精彩上演。来自全省的45支合唱队伍登上决赛舞台,他们用优美的旋律歌颂祖国。本次活动是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系列活动之一。

  “长白之声”合唱节是我省一项重要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合唱节参与团队逐年增多,本届参赛人数达到3000余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9岁。

  在众多参赛队伍中,刚刚成立3个月的长白之恋合唱团第一次参加合唱节,但他们信心满满。“这么短的时间就能站上决赛的舞台,合唱团上下都很兴奋”,长白之恋合唱团团长崔捷告诉记者,“我们参与了,我们努力了,比赛中向大家既展示了精神面貌,又展现了团队的艺术水准,还学到了宝贵的舞台经验,这次真是不枉此行。”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决赛历时两天,分为群文组和高校组。经过激烈的角逐,群文组评选出9个参花·金奖、10个参花·银奖、11个参花·铜奖、8个优秀奖;高校组评选出2个参花·金奖、2个参花·银奖、3个参花·铜奖;评选出优秀指挥奖10人。

  “本次比赛展现了市民文化风采,为参赛团队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据省文化馆副馆长李玮介绍,群文组和高校组的设置让更多的百姓参与到合唱活动中来,用专业的合唱带动群众性合唱,通过“长白之声”合唱节,反映出百姓的幸福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