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国作品展在无锡开幕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899859

王建国作品展在无锡开幕

吉林日报 ·2019-06-18

  6月16日,“风拂大地——王建国作品展”在江苏无锡蠡湖畔边的凤凰艺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吉林艺术学院油画研究院、吉林省油画学会、长春美术家协会、凤凰画材集团主办,共展出王建国教授油画作品近70幅,有来自北京、吉林、江苏的美术界嘉宾和观众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王建国是吉林艺术学院油画研究院院长、长春美术家协会主席,也是东北油画的代表性人物之一。走进展馆,大地、森林、向日葵这些极富生命力的景物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艺术魅力感染着观众,更让人感受到来自东北热土的豪迈与热烈。一直以来,王建国以自然风景为主要创作对象,其作品大气磅礴,富有张力,饱含了对自然和生命的歌颂,色彩丰富炽烈,运笔变化多端。

  开幕式现场,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张路江先生如此评价道:“如果说19世纪的法国艺术家米勒反映了田园牧歌式的农耕时代,那么王建国的作品则反映了一种生机勃勃的热烈场景。阳光、汗水、力量是王建国艺术作品的重要特征,他作为一位东北黑土地上成长起来的艺术家,生动展现了力量之美、男性视角和对饱满、丰收大地的热情讴歌,这样一股炽烈强劲之风,正是本次展览带给人们的直观感受。”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8日。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