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流年”夏夜奏响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938264

“激情流年”夏夜奏响

长春日报 ·2019-08-13

  9日19时,长春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长影周末音乐会之“激情流年”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吉林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康保婴执棒。开场曲目《第一交响序曲》选自我国著名作曲家关峡所作的大型民族歌剧《悲怆的黎明》。作为电视连续剧《激情燃烧的岁月》配乐,该曲可谓家喻户晓。

  音乐会中,观众相继欣赏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年代的战争题材电影配乐。长影乐团首席何楠为观众带来优美抒情的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而乐团演奏的大片《拯救大兵瑞恩》《勇敢的心》《燃情岁月》、法国喜剧电影《虎口脱险》等电影音乐,则带领观众沉浸其中。管弦乐《我的祖国》更是激发了全场观众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将演出推向高潮。最终,乐团为观众演奏返场曲目《凯旋进行曲》,为整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