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艺术主题展开幕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944079

长影电影艺术主题展开幕

吉林日报 ·2019-08-2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度回顾“新中国电影摇篮”长影与共和国相伴走过的光影岁月,8月19日,在长影旧址博物馆开放5周年之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影电影艺术主题展”在博物馆三楼展厅揭幕。84张鲜为人知的长影电影剧照,25份珍贵的长影电影艺术家文献手稿,72张电影美术气氛图,144部长影经典影片视频片段,构成了此次展出的全部内容,带领观众共同回眸长影电影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展览将持续展出至今年年底。

  此次“长影电影艺术主题展”,集中展示和回顾了长影历史和新中国电影成就,是长影人为共和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礼物,也以此激励新时期长影人继续砥砺前行,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贡献力量。

  博物馆三楼展厅内,44块宽1米、高2米的玻璃展墙,整齐地坐落于展厅中央。每块展墙两侧都分别镶嵌着一幅电影剧照,其中既有1949年长影拍摄的新中国第一部长故事片《桥》,长影向国庆献礼影片《五朵金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开国大典》等,也有《白毛女》《赵一曼》《平原游击队》《红孩子》《刘三姐》《冰山上的来客》等几代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影片,以及《刘巧儿》《花木兰》《花为媒》等长影戏曲片代表作。这些电影剧照突出了“名片”“名人”的概念,其中大部分剧照都是首次公开展出。从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田华、于洋、陈强、王晓棠、郭振清,到上世纪80年代初出茅庐的陈宝国、姜文、陈道明、葛优等优秀演员,都曾在长影电影中留下了难忘的银幕形象,也为新中国电影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展厅内的16个玻璃展柜,共陈列着25份首度集中公开展出的电影档案文献。这些历经半个多世纪风霜的手稿和信件,至今仍保存完好。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